则安mio

墙头很多 绝世坑王◉‿◉

谢绝转载 感谢喜欢(ღ˘⌣˘ღ)

【忘羡】月光酒


*写给@悦心xy的现代AU《拉着全员一起腐》

*简单粗暴指路https://443017571xy.lofter.com/post/1e1f1c07_11981c0a

*意识流片段 ooc属于我


“什么是似水流年?就如一个人中了邪躺在河底,眼看潺潺流水,波光粼粼,落叶,浮木,空玻璃瓶,一样一样从身上流过去。”

台上教授在讲普鲁斯特,字句间的似水年华缓缓淌过春末夏初的午间。

流年似水,更似酒。
座中的魏无羡看向身边端坐的男孩,嘴角微扬,暗暗想道。
还是壶好酒。

外面阳光很好,从小小的忘记关上的门钻进来。
挺好的天,却开着暖气。

魏无羡闭上眼小憩,依稀听见教授在讲什么时间、感觉、回忆。

恍惚间回到高中那会儿,站在墙上不可一世地将天子笑一饮而尽,朝带些无奈和恼火的男孩儿挑衅地笑着。

又循着酒香,从记忆深处翻找出了大一的日子,一个个带着玉兰花香的夜晚。
就这么巧地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了。
就算是如普鲁斯特所言那般,中了邪一样地躺在河底,看似水年华从眼前流淌而过,此后总有不会随流水而逝的那么一个人,躺在自己身边,与自己相携共看落叶,浮木,与空玻璃瓶。

睁开眼时已是大三,坐在红黑色为主色调的礼堂里打盹,身边的冤家成了情人,又慢慢变成了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。
魏无羡莫名想到一个比喻。
蓝湛的时光是泓清浅的水,而他的时光是坛浓烈的酒。
撞在一起,便把日子酿成了最醇厚的酒,闻来馥郁,品来清甜,醉得酒中人乃不知当今是何世。



“蓝湛,你说,如果我…有一天变成了魔修,就像你写的《忘羡》里那样,而你是名门正派的弟子,你我势不两立,你会怎么办?”魏无羡放下手中的小说,忽然凑过来认真道,呼出的热气都洒在蓝湛颈间,痒痒的。

那时节,舞台上的教授恰好停下了漫长而乏味的演讲,打开一瓶矿泉水灌了几口。礼堂最前方的璀璨灯光,趁着短暂的安静,涌入黑压压的观众席,掉进魏无羡眼眸,在一片令人昏昏欲睡的黑暗与沉默中,闪烁着迷离又璀璨的光芒。
如一坛在一个月朗星稀的秋夜开封的陈年老酒,倒映着在天地最深处酿了几千几万年的澄澈月光。

“带回去,藏起来。”蓝湛轻轻握住魏无羡的手,一字一句认真答道。



我用流年酿了一坛月光酒,只一口便醉到老。

评论(5)

热度(51)